星轨航行

有关事项请看置顶
长期不在

“眼前月是心上人”

 

喜欢的事会像好天气

-关于那些令人怀念或者憧憬的美好画面-

初春。春夏相接之际。盛夏。蓝莓果的香气。疏星和月。

流萤。霜待之月。夕阳微明。流转如霜的月辉。跃动的不灭的焰火。熟悉的雨水气息。一方盈满星斗的天井。晨光熹微的幽静山林。橘黄的灯火、金红色的灯笼的光。月光投映的纷纷扬扬的落花。寂静的林中,遗迹覆上了白色蔷薇。

早春黎明,微醺的薄雾。铺满斜阳,高高翘起、翼角如飞的边檐。以为万籁俱静时,悄声而起的虫鸣。宁静夜路旁稀疏漏下的灯光。一场大雨过后破空而出的透明日光。教学楼上逆着夕阳射出,穿过云层的纸飞机。

深秋的红叶。水滴落进小潭中莹润的声音。蓝紫色天光倾落而下、透着磨砂朦胧感的傍晚,霓虹灯寂静又热闹地闪烁。

霞光铺满整个天空。

潮湿的锈痕爬上窗框。

青石阶上,疏雨滴空明。

盏盏银星宛若飞行的孤灯。

停电时借着天光翻动书页。

茶杯中盈积一汪薄薄的月光。

闪耀的花静立,被日光洗浴得鲜明。

深谷的村庄倾斜着一层薄薄的朦胧的日光。

银月染镀下高耸凌立的漆黑建筑像孤独幽静的古堡。

孔明灯依旧飞行的轨迹划过了星星,而后在云层尽头消失,熄灭成灰烬。

细雨淋湿的柏油路上闪烁着碎金属的光芒。盈积浅水的低洼映照的灯火辉煌,宛如盛大的地下宫殿。

2015-02-21  | 8  |     |  #文字 #随笔
评论
热度(8)
 

© 星轨航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